close

 


手工皂洗碗盤,不是不好用,而是不會用!

大部分台灣手工皂的人都知道肥皂可以拿來洗衣服,殊不知拿來洗碗和果蔬也很好用,老皂師一直這麼用,安手工皂全放心。

很多人對洗潔精一向很挑剔,怕會殘留不好的東西在鍋碗裡,比如用安利這種直銷的產品,感覺上心安一些,但東西雖然好用,價格卻一直漲,而且洗潔精還滑膩,很難衝洗,費水得很,所以對這種既便宜又安心,還好用的家事手工皂代工皂非常感興趣。

可能第一次洗,感覺不好用,因為衝水時發現有些碗盤還會有一點油膩感,都還要再洗一次。可是後來仔細想,為何有些碗盤卻可以在第一次即有干淨的感覺,經實驗才發現其實都被泡泡騙了。

以前用一般的洗潔精,都是有泡泡就一直洗下去。可是手工皂不一樣,因為椰子油容易產生泡泡,但有泡泡不一定就還有皂性。而如果都用熱水洗碗,熱水本來就可以去油,所以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於是,在洗過幾個碗盤後,就用洗碗布再沾一點皂,補充一下,這樣所有的碗盤衝水時都很干淨,不再有油膩感。洗鍋子時,拿起皂,整個在鍋上塗幾下,再用洗碗布洗,再油都可以去除。皂快用完時,可以用濾網裝起來,直到用光都沒問題。不然就是剩下的皂,用力粘在新的皂上,這樣就完全不浪費了。

用皂洗碗盤,只有一點要注意,就是放皂的地方。要注意不要容易有積水就可以了。

還有一點,剛開始用第一塊家事皂洗碗後,手指間有時會有白色的皂垢殘留。這應該是皂配方的問題,你可以在做家事皂時,加少量,比如10%較滋潤的油,後來就都不會有這種情形了。而且手完全不澀,好洗又不傷手。

另外,有人提出家事皂洗碗盤後的皂垢問題,可能是否與小蘇打粉有關吧,你可以在trace後,加入至少5% 的小蘇打粉,就不會出現皂垢的問題了。

因為不貴又安心, 也不難用, 所以你可以送給身邊的朋友試試看,誰不想要這種好東西呢?這樣也擴大的宣傳。用家事皂也是很有面子的事,少花錢效果不錯。

說到價格,網上賣家事皂100g從7、8塊錢到十幾塊錢都有,不算貴,從健康環保和洗感的角度來說就更值得了。

有人要問了,手工皂是用火堿(氫氧化鈉)做的,不會刺激嗎?其實就化學反應而言,皂化過程已將它變脂肪酸鈉(肥皂)+丙三醇(甘油)。做皂的人要讓使用者心裡清楚,這種皂只加油跟氫氧化鈉,還有愛心,因為所有成分都很安心。

用手工皂來洗碗盤只要懂的如何使用,它是很棒的選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bweihwrh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